新浪新闻

特朗普通贝里亮相达沃斯 走前夸美国“宇宙第一”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与环保少女同日亮相达沃斯,临行前自夸美国“宇宙第一”

当地时间1月21日(周二),本届达沃斯论坛(又称“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正式拉开帷幕。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瑞典环保少女格雷塔·通贝里都将登场发言。

在整个2019年里,16岁的通贝里向全球领导人发出尖锐的谴责,批评各方应对气候变化不力。本届达沃斯论坛将成为她当选《时代》周年年度人物后再次发声的重要舞台。

通贝里之前表示,她此行的目的就是向所有来自各公司和政府的与会者呼吁,立即停止投资化石燃料开采,停止所有化石燃料补贴。

周二当天,乘火车抵达瑞士小镇达沃斯的通贝里将在当地时间早8点半和下午1点发表讲话。在此期间,乘专机抵达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将在上午11点半发表主题演讲。

目前尚未可知两人是否会在去年纽约的联合国大会后再次碰面,通贝里是否又会针对带领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特朗普发表新的言论。

虽然特朗普没有透露演讲主题,但他于临行前在Twitter上用若干惊叹号和大写字母激动地表示:“正前往瑞士达沃斯与各国领导人和商界领袖会面,为美国带回好的政策和额外数千亿美元!我们现在是宇宙第一,遥遥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达沃斯论坛举行的时间也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三周年的日子。预计特朗普将称赞美国良好的经济增长水平和中美达成的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来证明自己“美国优先”的政策有多么明智。

距离年底的美国大选也只有不到10个月的时间。在国内面临国会弹劾,国外又发生与伊朗的冲突之时,特朗普或许也将借达沃斯论坛的机会加强连任竞选宣传,继续抨击弹劾的不合理性和击毙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的正当性。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