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这个"台独"组织彻底解散,"一边一国"全面溃败!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这个"台独"组织彻底解散,"一边一国"全面溃败!


海外网1月20日电 岛内2020“大选”落幕,“独派”团体“一边一国行动党”仅拿下1.02%得票率,台媒评论称,“一边一国”全面溃败。该团体今日表示,已确认解散。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TVBS等媒体20日报道,1月12日,选前一直为“一边一国行动党”拉票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表示“从此退出政坛”,如今,该团体也宣布解散,距离其成立还不到半年。

“一边一国行动党”今日在脸书发文,已于19日正式作出“解散决议”,停止一切固定资产的处分,并停止收受党费、政治献金。还称,已成立“善后小组”进行后续解散的作业,所有领薪的工作人员也从即日起停聘。

据台湾“新头壳”报道,由陈水扁一手催生的“一边一国行动党”于去年8月18日成立,“大华网路报”报道称,其成员几乎都是扁系人马,成立时到场致贺的多为“独派”人士。陈水扁曾放话,2020“立委”选举时“一边一国行动党”要跨过5%得票率门槛,并要在“立法院”组成党团,发挥作用。

1月11日晚间,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结果出炉,蔡英文得以连任。1月12日,陈水扁发布声明“宣布从此退出政坛”,陈水扁还自诩为“一边一国行动党”的“浇水园丁”,称自己“彻夜难眠,反躬自省,自忖无能再为党,为台湾奉献心力”。对此,岛内网友讽刺:“回中监(台中监狱)休息,这是你最好的选择。”

对于“一边一国行动党”解散,岛内网友表示,“太棒了,台湾毒害解散!”

“一边一国根本没有市场”“找陈水扁这种贪污犯就注定没有未来且被人民唾弃。”

对于所谓“台独”、“一边一国”,国台办发言人多次指出,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台湾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妄图挑战这铁一般的事实,只能碰得头破血流,落得身败名裂。(海外网/朱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