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菏泽警方摧毁一跨境贩毒网络,境外上线利用泥巴藏毒运毒

澎湃新闻

关注

警方对一起吸毒案件入手,顺藤摸瓜,深挖细查,挖出一个毒品来自境外一名雇佣军军官、辐射我国七省市的特大贩毒网络,抓获26名嫌疑人,现场缴获冰毒2.6公斤,打掉毒品提取和储存窝点两个。近日,山东菏泽警方对外披露了这起案件的侦破过程。

双胞胎姐妹吸毒

毒品来源引起民警注意

警方介绍,巨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侦办一起吸毒案时,发现吸毒人员张某双胞胎姐妹已有两年多的吸毒史,她们的毒品来自成武县孙寺镇的潘某。民警判断该案背后可能存在着较大的毒贩网络。通过对潘某的调查,民警发现潘某也有“上线”,他的毒品是从郓城县的李某处购买。

随后,民警对李某展开调查,发现李某经常和一名叫史某的女子驾车前往河南省台前县。民警判断,李某的毒品来源应该在台前县。经过侦查,正如民警的判断,台前县的张某是李某的“上线”。在对李某的调查过程中,民警同时发现除了潘某,李某在东营、济宁等地还有多名“下线”,他们用“埋雷”的方式进行交易——不和对方直接见面,而是把毒品放到某个地方,让购买者自行取货。

经过蹲守,民警逐渐掌握了李某、史某、张某的规律,并一举将他们抓获。

“毒枭”现形

竟是藏身境外的雇佣军军官

随着审讯的开展,民警又获得重要线索:李某的“下线”陈某除了从他那里购买毒品外,还从曹县的赵某处购买。民警立即针对赵某展开调查,发现赵某等人曾在网上发布传授制毒方法的言论。在对赵某的调查过程中,嫌疑人郭某、胡某进入警方的视线。

警方了解到,赵某、郭某、胡某三人是狱友,他们出狱后都没有经济来源。三人经过商议,认为贩毒利润大,便勾结在一起,准备通过贩毒来“发家致富”。经过打听,他们了解到一名叫赵某惹的男子曾发布贩卖毒品的信息,便与赵某惹取得了联系。

警方经过进一步调查研判,在地处金三角地区的缅甸发现了赵某惹的踪迹,而赵某惹的身份竟是一名雇佣军军官,他正是以此身份为掩护从事贩毒活动。

利用泥巴藏毒运毒

狡猾毒贩终被民警诱捕

通过对赵某的调查,民警发现他们运毒的方式也很特别。

赵某惹将冰毒化成水,再混入泥巴之中,经过一系列伪装之后,再将混有毒品的泥巴寄回国内,然后通过网络向国内毒贩传授提取技术,国内毒贩提炼之后再进行销售。

虽说有了这样一个渠道,但购买毒品需要资金,赵某便以找对象为由向家人借了11万元。收到赵某惹寄来的“毒泥巴”之后,赵某等人再以养鸡场为掩护,从泥巴中提取毒品。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了解到,赵某等人已经提炼出来大量毒品,而且已经开始在网上叫卖。警方立即组织四个县、两个区的警力,对已经掌握的犯罪嫌疑人同时展开收网行动,赵某、郭某、胡某三人及多地的“下线”人员很快被警方抓获。而在赵某租住的房间内,民警从一个行李箱内缴获冰毒2.6公斤,同时还搜出一批提取毒品的设备。赵某等人交代,此前他总共从境外上线处买过三次混入泥巴中的冰毒,经提炼分离后已经售出400多克。

为了将这个跨境贩毒网络彻底打掉,菏泽市和巨野县两级公安机关组成专案组三赴云南中缅边境地区开展工作。经查,赵某惹银行账户每天进账平均在20万元左右。在云南警方的协助下,民警掌握了赵某惹贩毒的重要证据。

赵某惹长期在国外活动,对其实施抓捕并非易事。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赵某惹在国内还有一名亲人。专案组在当地派出所协助下,找到一个理由诱使赵某惹回国。在赵某惹在边境偷渡回国时,警方一举将其抓获。至此,一条从缅甸通向我国山东、河南、浙江、重庆等七个省市的贩毒通道被彻底摧毁。经查实,该案境外贩毒人员先后向我国多个省份贩卖冰毒145公斤。

【供稿:山东省禁毒办】

原标题:《境外上线藏毒于泥邮寄入境,境内下线泥巴中提炼毒品……山东菏泽警方摧毁一跨境贩毒网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