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澳大利亚强降雨灭火 政府拨7600万澳元援助旅游业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澳大利亚强降雨减缓火势,政府拨款7600万澳元援助旅游业

澳大利亚政府1月19日表示,将提供76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3.58亿元)援助资金,帮助受森林大火影响的旅游业渡过难关。

据路透社19日消息,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将向旅游业拨款7600万澳元,并称“近日的大雨抑制了长达数月的林火,使得政府可以开始关注恢复问题。

澳总理莫里森在宣布援助的声明中说:“国家对这些毁灭性森林大火的反应是全面且前所未有的。”

澳大利亚旅游委员会(ATIC)早些时候告诉路透社,林火给旅游业造成的损害已接近10亿澳元。

澳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西蒙·伯明翰19日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新闻频道(ABC News)采访时被问及7600万澳元是否足够,他回应说,这只是一个初步方案。

澳大利亚去年9月起遭遇罕见规模林火,迄今仍未扑灭,至少29人死亡,大约5亿动物丧生,超过2500间房屋遭烧毁。

1月17日,澳大利亚东部迎来雷暴天气和强降雨,林火火势减弱,部分农田旱情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