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延庆法院5天为71名农民工追回210万欠款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210万欠款法院5天为农民工追回

本报讯(记者 王晓飞)农历新年即将来临,在春节前拿到被拖欠多时的工钱,对农民工朋友来说,能踏实过上幸福年。1月16日,延庆法院为71名农民工集中发放执行案款210余万元,让农民工在春节前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案件从申请执行到执结完毕,共计5天时间。

王某等71人,于2018年先后到北京某工程绿化公司务工,工作地点为延庆区康庄镇某村山前平缓地造林工程处,工作内容分别为平整土地、锄草、种苗等。王某等人的劳务费计算标准因工作内容不同而有所差异。务工结束后,该公司未按期向王某等人支付劳动报酬。经多次催要未果,王某等71人将该公司诉至延庆法院。

经法院调解,该公司同意于2019年12月23日前将拖欠的劳务费给付王某等人。调解书确定的履行期限到期后,该公司未按照承诺将该笔劳务费给付71名务工者。后王某等人向延庆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涉案金额较大,劳务费与务工者的生活休戚相关,为保证务工者尽快拿到工资款安心回家过年,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延庆法院执行局对此高度重视,开通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优化执行程序与手续办理,第一时间与有关部门核实相关线索,向被执行人释明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最终,在康庄镇政府的大力配合下,北京某工程绿化公司将王某等人的劳务报酬转至延庆法院账户。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