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维吉尼亚州立法严管枪支 特朗普称美国宪法受攻击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美维吉尼亚州立法严管枪支 特朗普称美国宪法受攻击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近来,美国维吉尼亚州议员持续推动制定严格的枪支法。当地时间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宪法在该州受到了冲击。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8月3日,美墨边境,数百民众在墨西哥华雷斯和美国得州埃尔帕索一带的美墨边境,点燃蜡烛、用手机照明守夜,悼念埃尔帕索购物中心枪击案遇难者,呼吁美国政府严格控枪。

16日晚,维吉尼亚州参议会通过法案,将要求对所有枪支贩卖进行背景查核,将枪支购买限制到每个月一把,并恢复地方政府禁止公共建筑等场所携带枪支的权力。

对此,特朗普社交媒体发文称:“宪法第2修正案在伟大的维吉尼亚联邦遭受非常严重的冲击。”他所说的是第2修正案规定了美国公民享有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

报道称,枪械爱好者20日将在维州首府里契蒙(Richmond)集会,当局正设法阻止让集会演变为暴力冲突。

2019年,承诺将制定严格枪支法的民主党人掌握了维吉尼亚州议会,并让维州成为美国辩论是否可以拥枪的焦点。

新法的支持者说,制定更多限制枪支的法案,有助于降低每年命丧枪下的人数。枪支权利拥护者则声称,宪法保障个人拥有枪支的权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