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是否应该废除死刑?约8成日本人表示不应该

海外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是否应该废除死刑?约8成日本人say no,理由是……

海外网1月18日电 日本内阁府关于死刑制度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约80%的人认为“不应该废除死刑”,大多数人给出的理由是“如果死刑废除,将难平受害者和家人的怨愤”。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8日报道,2019年11月,日本内阁府以日本全国18岁以上的3000人为对象,就死刑制度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约占调查对象52%的1572人予以了回答。

统计结果表明,对于“死刑制度是否应该废除”这一提问,回答“不应该废除死刑”者占81%,回答“应该废除死刑”者占9%。

对于“不应该废除死刑”的理由,可进行多项回答,其中认为“如果死刑废除,将难平受害者和家人的怨愤”者最多,为57%,其次为“犯下残暴罪行的人理应偿命”,为54%。

问卷调查还对所有回答者进行了以下提问:如果死刑废除,残暴的犯罪行为是否会增加?对此,58%的人认为“会增加”,认为“不会增加”的人占14%。(海外网 张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