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听到蔡英文要"慰留"陈师孟 马英九突然飙出一句英文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听到蔡英文要"慰留"陈师孟 马英九突然飙出一句英文


海外网1月18日电台湾“监察委员”陈师孟因放言要“约询”判马英九无罪的台湾法官引发众怒,1500余名台法官联署抗议陈师孟干预“司法”审判。近日,陈师孟写信向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请辞,却被蔡英文“慰留”。马英九今日(18)日被问及此事时,当场飙出一句英文。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和“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监察委员”陈师孟13日托蔡办秘书长陈菊转交请辞书。蔡英文办公室随后表示,蔡英文指示“表达慰留、盼陈能做完本届任期”的态度,但也称会尊重当事人“最后的决定”。

18日中午,马英九在出席公开活动时被问及此事时表示,很少有一位政治人物因为践踏司法,得到全台80%法官的抗议,陈师孟可说是“第一人”,并直言“他早就该辞职了”。在听到陈师孟获蔡英文慰留的消息时,马英九当场飙出一句英文“唉,My God”。

据台媒报道,陈师孟2年前就曾在台湾立法机构扬言,“希望到监院处理专门办绿不办蓝的法官”,上任以后,陈师孟屡次想要为陈水扁翻案,更放话要“约询”将马英九判无罪的法官,引起台湾法律界大反弹。台湾司法机关负责人许力宗日前公开表态“说重话”,称审判独立是台湾法治的重要基石,不容少数人恣意践踏毁弃,力挺参与联署的台湾法官。(海外网 张莎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