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防部官员:沙特已向美支付5亿美元“保护费”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官员:沙特已向美国支付5亿美元“保护费”

中新网1月1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沙特阿拉伯政府已于2019年12月向美国支付了约5亿美元的军费,以支付美军驻扎在沙特的费用。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坚称,沙特阿拉伯“已经在银行存了10亿美元”,五角大楼对此没有证实。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沙特的这笔资金将用于支付战斗机和“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等美国军事部署的费用。沙特石油设施2019年遇袭后,美国已向沙特增派了数千名士兵。

这并不是沙特第一次向美国支付军费。在海湾战争时期,沙特、科威特和其他海湾国家向美国支付了360亿美元的军费。

据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雷巴里奇表示,根据特朗普关于加强与盟友分摊军事费用的指导意见,国防部正在与沙特商讨如何分担这些军事部署费用。“这些部署将确保区域安全,阻止敌对势力的入侵。沙特政府已同意帮助承担这些费用,并已提供部分资金。目前双方正在讨论,以正式确定未来付款的机制。”

另一方面,美国与韩国的军费分摊谈判仍停滞不前。韩国外交部此前表示,本周在华盛顿进行的有关军费分摊议题的第六轮谈判,韩美双方增进理解和共识,但并无实际进展。两国考虑在1月底,加紧进行第七轮谈判。

此前外界有消息称,韩国一旦应美国要求,派兵到中东,美方就会压低美军驻韩军费的涨幅。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否认了这一传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