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甘肃巧妇蒸制花馍 造型丰富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甘肃巧妇蒸制花馍 造型丰富

栩栩如生的各色鲜花,精致鲜艳的仙鹿寿桃,原本是平淡无奇的一团团白面,在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巧妇们的手中,变幻出了千百种样子,让人垂涎欲滴。

近日,年关将近,在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乡间逢年节都要蒸制花馍,山丹花馍花饰丰富、栩栩如生,在制作面花的过程中,全凭巧妇的经验和手艺创作,就像是能变魔法似的,白色的面粉在指尖滚动着,神奇的面团在便成了想要的模样,精美的面花。

巧媳妇们在分工下,揉面、做底、捏花、配色、上锅......说笑聊天中,就完成千奇百怪的面花艺术创作。

如今,这精致喜庆的花馍馍成了大家的网红年货,家家户户都会备些花馍来招待过年来往的亲戚朋友。

据了解,在花馍馍的制作过程中,先将面擀成圆形,一层层铺上去,每层都刷上味道不同的调料,总共12层,代表着12个月份,切开时十分好看,口感丰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