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苏两会】百姓关注食品药品安全,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馆,生意更好些……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江苏两会】百姓关注食品药品安全,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馆,生意更好些……

扬子晚报网1月18日讯(记者 李冲)“食品和药品安全问题是贴近民生的话题,也是老百姓关注的突出问题。我们区级人大在进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时,食品和药品安全问题已经连续两年被选为最受代表们关注的事项。”前来列席会议的南通市崇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中锋在接受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是老百姓、人大持续关注的话题,也是政府持续重视的工作。

“前几年食品安全领域比较乱,比如有些商家会卖变质过期商品、有些海鲜商家为了保鲜采用不法手段如用药物浸泡食品,给老百姓的健康带来威胁。这些年通过监管和行政检查等,乱象正在逐渐减少。”陈中锋表示,从代表们讨论的话题来看,药品质量不稳定是目前存在的问题之一。“现在假药很少,但是药品质量不统一困扰着很多人,由于厂家不同、进货渠道不同,同一种药的质量可能存在差异,希望以后能进一步加强监管。同时,建议减少药效不好的药品在市场上继续流通。”

陈中锋表示,“明厨亮灶”在一定程度上让消费者吃得明白,看得放心,能保证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明厨亮灶”改造后,很多饭店老板表示,生意比以前好多了,百姓也喜欢选择到这样的场所去消费了。“在我看来,保障百姓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还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对市场进行规范化的建立,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良好氛围。”陈中锋告诉记者,老百姓餐桌上的蔬菜残留问题还要加强检测,老百姓现在也提升了维权意识,以后可以继续保持。“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有专门的举报、投诉平台,遇到问题向及时反应,目前基层的执法人员行动很快,也能尽快促进事情解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