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9年20余国家侨胞来宁夏开展经贸文化交流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2019年20余国家侨胞来宁夏开展经贸文化交流

中新网银川1月17日电 (李佩珊 鲁晨雨)1月17日,记者在宁夏归国华侨联合会七届八次全委会上了解到,宁夏侨联在2019年邀请到意大利、美国、捷克等23个国家30多名海外华侨及社团、港澳侨商来宁夏开展经贸文化交流,助推宁夏和海外华商华侨的共同发展。

据了解,为加强与海外和港澳地区的联系,宁夏侨联推动成立了吴忠市侨联,目前宁夏已成立四个地市级侨联,并且组织团组出访南非、赞比亚,引导侨资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同时,宁夏侨联邀请法国、南非、韩国等国家的侨企侨商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社侨团参加第四届中阿博览会等活动,促成宁夏蔬菜出口阿联酋和葡萄酒产业投资项目合作意向。

为解决宁夏侨资企业反映的问题,宁夏侨联对13家侨资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帮助反映宁夏侨资企业在手续办理、落地建设和发展管理、技术提升等方面遇到的现实困难。在服务发展大局方面引导侨商侨智创新创业,加强“海外人才库”建设,以推动建设新侨创新创业联盟为抓手,吸引侨资侨智向宁夏重点发展领域汇集,实现侨资侨智与宁夏高质量发展的精准对接。

同时,宁夏侨联2019年争取到海内外侨界慈善捐款及爱心物资1300余万元,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工作,惠及困难群众近万人。并承办“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宁夏营”等活动,先后邀请美国、英国、德国、泰国等10多个国家100余名华裔青少年来宁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他们对祖(籍)国的根亲情感。

“我们在2020年始终坚持‘请进来’,邀请更多海外侨社和侨胞来宁夏考察访问,寻找投资合作机会。加强宁港澳青少年交流活动,进一步完善‘亲情中华’‘寻根之旅’,进一步增进海外华人华侨对祖(籍)国的情感认同。也坚持“走出去”,积极拓展‘一带一路’和周边国家海外联谊工作,讲好中国制度故事,不断拓宽对外联络和经济文化交流范围。”中国侨联副主席、宁夏侨联主席朱奕龙说道。

据悉,会议当天还举行了宁夏侨界2020年迎新春茶话会。(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