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克宫:普京将出席19日的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克宫:普京将出席19日的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


克宫:普京将出席19日的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


视频:利比亚停火协议仍未签署 谈判解决是大势所趋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报道,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出席1月19日在柏林举行的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

德国1月14日正式宣布将于19日在柏林举行利比亚调解会议,受邀与会代表来自俄罗斯、美国、土耳其、埃及、欧盟、联合国和其他国家。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耶兹•萨拉杰和利比亚“国民军”司令哈利法·哈夫塔表示,将参加柏林会议。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哈夫塔坚持利比亚停火的意愿表示欢迎,并表示19日柏林会议的目标是在达成停火协议和武器禁运之后,提出政治解决方案。

默克尔在16日与克罗地亚总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哈夫塔愿意遵守停火协议,这是一个好的信号。”她表示:“在利比亚会议上,我们首先必须看到武器禁运再次得到遵守,这基本上得到了联合国的同意,但遗憾的是没有得到遵守。”

当地时间15日,联合国宣布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与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加桑•萨拉姆将共同参加柏林会议。

萨拉姆表示,他希望柏林会议能实现利比亚最终停火协议,以确保流离失所者能够安全返回家园。

此外,美国国务院高官也透露,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出席19日的利比亚问题柏林会议,并将寻求继续停火以及该国撤出“所有外部力量”。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陷入动荡。目前,利比亚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得到联合国承认的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与“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