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湾"监察委员"陈师孟请辞 蓝委:蔡英文在唱双簧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台湾“监察委员”陈师孟请辞 蓝委:蔡英文慰留是唱双簧

台湾“监察委员”陈师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台湾“监察委员”陈师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监察委员”陈师孟日前因约询判马英九“泄密案”无罪的法官唐玥,引发外界反弹。昨(16日)深夜突传陈师孟已请辞,蔡英文办公室证实,陈师孟周一通过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向蔡英文表达辞意,蔡指示表达慰留并盼陈师孟能做完本届任期,但尊重陈最后决定。

对此,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表示,陈师孟“被请辞”的机率比较高,即便下台也应持续追究到底是谁提名陈师孟。陈上任后对台湾所谓的“司法体系”破坏殆尽,不仅以政治角度看待“司法”,还动辄威胁“司法官”。陈师孟应该是“被请辞”,蔡英文慰留只是唱双簧。赖士葆强调,提名陈师孟的蔡英文欠台湾人民一个道歉。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这起案件涉及所谓的“司法权”是否受到侵害。陈师孟即便离开也应对外说清请辞原因,不应留下一堆谜团拍拍屁股走人。(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