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十四冬”高山滑雪全能比赛 黑龙江包揽两枚金牌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十四冬”高山滑雪全能比赛 黑龙江包揽两枚金牌

中新网哈尔滨1月17日电(王妮娜)黑龙江省体育局17日发布消息,在当日进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全能比赛中,黑龙江女队包揽前三名,男队将一金一铜收入囊中。

男女全能比赛包含滑降和回转两项,成绩相加排定名次。在上午进行的女子滑降比赛中,黑龙江的孔凡影、倪悦名和朱天慧分别以50”09、50”44和51”06的成绩暂列小组前三位;在男子滑降比赛中,黑龙江省的张晓松、黑龙江省与山东联合培养的王基森和黑龙江的王禹分别以48”97、49”00和49”27的成绩位列小组前三。

当日下午进行了男、女回转比赛,最终,黑龙江女队的孔凡影、倪悦名,与黑龙江与解放军联合培养的张玉营分别以1’29”98、1’30”18和1’32”71位列前三,朱天慧则在滑行中出现失误,错失奖牌。黑龙江男队的张晓松,与黑龙江与解放军联合培养的牟泽成分别以1’27”62和1’28”39的成绩排名第一和第三位,吉林的张洋铭以1’28”37排名第二。

作为国内优秀的高山滑雪选手,张晓松在赛后说,这个赛道太难了,弯道和坡度都很大,比在国外参加的许多训练和比赛的场地都要难。这个赛道建成后,将会极大地帮助中国选手提高水平,对备战北京冬奥会非常有利。

孔凡影对自己能在这条赛道夺冠十分兴奋,她认为这个赛道的最大特点就是难度大,尤其对中国的年轻运动员而言,能在这样高水准、高难度的赛道上进行系统的训练和比赛,有利于技术和心理等方面的锻炼。

黑龙江女队教练任立刚介绍,这个比赛赛道,对于所有队员都是新的尝试,由于赛道坡度和落差较大,队员在滑行中,也为他们捏了一把汗。但从现场和比赛成绩来看,这次运动员发挥的都很不错。(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