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吉宁参加大兴团审议:打造首都发展新的增长空间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陈吉宁在参加大兴团审议时指出 提高综合承载能力 打造首都发展新的增长空间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武红利)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代表来到大兴代表团参加审议。

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大兴生物医药基地的杨燕秋代表建议加大轨道交通建设力度,让郊区居民有更多获得感。神州细胞生物技术集团的谢良志代表建议创新完善人才政策,增强在京企业吸引力。北京印刷学院的陈丹代表说,依托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建议选择适当区域建设特色国际图书小镇。瀛海家园一里社区的刘学敏代表建议抓紧出台文明养犬相关规定。姜镭、周立云等代表也就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陈吉宁一一回应。

陈吉宁指出,201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大兴区和经开区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大兴区全力服务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投运,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三年任务提前完成,“接诉即办”工作综合排名全市第一;经开区积极承接和转化科技创新成果,一批重点项目扎实有序推进。成绩来之不易,予以充分肯定。

陈吉宁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大兴区和经开区要深入实施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坚持新发展理念,抓住机遇,开拓视野,深化战略定位,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综合承载能力,打造首都发展新的增长空间。更好发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动力源的作用,对标国际服务贸易发展新趋势,加快打造航空枢纽,高标准推进临空经济区、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三区”建设。做强生物医药主导产业,做实“三城”创新成果转化落地,促进区域经济提质增效。要注重成本控制和可持续发展,高效利用资金、土地等资源要素,引进国际创新要素,聚集顶尖人才,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市级统筹,促进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资源合理均衡布局。做强都市现代农业,为农业注入更多科技创新元素,提高农业发展能级,做优集体经济,带动更多农民致富增收。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