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邵阳县 农村人口饮水安全率100%

湖南日报

关注

原标题:邵阳县 农村人口饮水安全率100%

    湖南日报1月15日讯(见习记者 郑丹枚 通讯员 吴智睿)“如今家里洗衣机、热水器等电器一应俱全,非常方便。过完年后我打算回村里养老,和老婆子种点蔬菜过自在日子。”1月15日,还在外地务工的邵阳县黄荆乡青山村65岁村民彭社喜,说起村里的供水变化,赞不绝口。

    黄荆乡是全省有名的干旱乡,因用水困难有“小上甘岭”之称。青山村地处高寒地区,早些年取水靠肩扛手提。2014年村里在山顶修建蓄水池,但用水没有经过消毒,饮水安全得不到保障。遇到干旱年份,居住地势高的村民还要靠县城送水,满足人畜饮水需要。2017年该村兴建青山水厂,村里3200余人结束了用水难、用水安全无保障的历史。

    2014年以来,邵阳县为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成立以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的建设指挥部,采取县级领导联乡镇,县水利局班子成员联片,指挥部办公室技术服务人员联项目,组织水利、规划、国土等部门及工程技术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全面摸清农村饮水安全情况,确保合理布局规划。

    据统计,2014年至现在,全县完成总投资7.44亿元,建设农村饮水安全项目466处,农村自来水覆盖率95%,受益人口64.345万人;供水保障率达95%以上,水质合格率明显提高,全县农村人口饮水安全率达1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