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米舒斯京担任俄政府总理 将有一周时间组建新政府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米舒斯京获俄杜马批准担任总理,将有一周时间组建新政府

俄罗斯国家杜马(下议院)1月16日批准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担任俄政府总理。

据今日俄罗斯16日报道,在当天杜马的投票中,383名议员支持米舒斯京的任命,没有一名议员投票反对,不过41名俄罗斯共产党的议员选择了弃权。

在当天投票前,米舒斯京就总统普京前一天的国情咨文发表了几点看法,他强调在国家经济建设中需要关注重大项目的执行效率,投资具有效益的基础设施项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米舒斯京的任命通过后,他将有一周时间选择新政府的部长人选。前一天,在普京提名他出任新任总理的消息传出后,他在国家杜马与多位重量级议员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会谈,之后众议院议长维亚切斯拉夫 · 沃洛金表示,议员们对他“很了解”。他也已承诺将进行重大内阁改组,这意味着新政府可能会出现一些新的面孔。

15日,普京发表了呼吁进行改革、重塑俄罗斯政治体制的国情咨文,并表示将对宪法进行修改。当天,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随后,普京提名俄联邦税务局局长米舒斯京为新一任政府总理。

上述报道分析称,目前还不清楚米舒斯京在未来新政府和改革中将扮演怎样的角色,是一个过渡性人物,还是可能被培养成普京的继任者。此前,米舒斯京是一个相对不知名的技术官僚,近期的职业生涯主要都在俄罗斯的税务部门度过。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