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吉宁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陈吉宁在参加解放军团审议时指出 不断巩固和发展首都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武红利)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代表来到解放军代表团参加审议。

解放军团发言积极踊跃,代表们工作、生活在北京,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等重大活动的精彩历历在目,对过去一年北京的发展变化予以肯定,向北京市委、市政府对驻京部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汪鸿雁、江前明、刘宗成、王宏宇等代表就便民服务、拥军优属、交通治理、军民融合等提出建议,陈吉宁认真聆听,与代表互动交流。

陈吉宁感谢驻京部队为北京市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人民军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柱石。去年大事多、喜事多,驻京部队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彰显了新时代人民军队风采。

陈吉宁指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首善标准,为驻京部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巩固和发展首都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要不断完善制度政策,提高服务效能,更好地为广大部队官兵解决实际问题,帮助解决后顾之忧。积极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全力支持驻京部队改革发展建设,加强军地协调,统筹全市资源做好服务保障。同时,也希望驻京部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北京市建设发展,为推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