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今天下午,为期五天半的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成功落下帷幕。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等出席闭幕会,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吉林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政协要在中共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

委员要提高协商本领、掌握协商艺术

吉林表示,此次会议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风清气正、务实高效。

各界委员加深了对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理解,更加深刻认识到专门协商机构综合承载了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是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职能定位的新内涵。

“作为委员,只有聚焦协商这个主业、精通协商这门学问、干好协商这件事情,发扬协商民主和协商精神、提高协商本领、掌握协商艺术,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的全过程,才能让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实效。”

会议协商形式丰富 举行8场协商会

吉林称,这次会议协商形式丰富。会议期间共举行大会发言2场,召开界别联组(小组)会7场,专题座谈会3场,专题协商会4场,界别协商会2场,界别提案立案协商会、提案交办协商会各1场,港澳委员、工作顾问座谈会2场,37个界别小组共组织小组讨论117场,收到书面发言133篇、社情民意信息374篇,审查立案提案1234件。

各界委员自觉把肩负的使命职责转化为积极参会、忠实建言的具体实践,紧紧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围绕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

会议期间,按界别分组,32个界别设置成37个界别小组,进一步强化了界别意识、聚焦了讨论主题、彰显了界别特色。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出实招”

吉林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我们要在中共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

他说,要自觉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能,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决策有效实施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切实把政协协商民主实践转化为首都治理效能。

新京报记者 张璐 协作记者 王贵彬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