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媒:朴槿惠系列案件启动重审 最终刑罚或将加重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韩媒:朴槿惠系列案件启动重审 最终刑罚或将加重

参考消息网1月16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收受国家情报院特别经费案发回重审后的首次庭审于1月15日在首尔高等法院进行。

据韩联社1月15日报道,首次开庭仅耗时5分钟。朴槿惠自2017年10月以来抵制所有庭审,当天也以身体不适为由缺席,因此法院未能进行审理。下次庭审将于1月31日下午进行。若无特别情况,法庭届时将听取检方诉求和律师最终辩论,并于2月底或3月初对本案进行宣判。

报道称,朴槿惠在亲信干政案二审中被判有期徒刑25年,罚金200亿韩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她在收受国家情报院特别经费案二审中被判5年有期徒刑,追缴27亿韩元。

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此前认为,朴槿惠在亲信干政案中涉及的受贿部分与其他犯罪嫌疑应分开审理,故裁定将该案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审。

报道称,对于收受特别经费案,韩国大法院认为朴槿惠从国家情报院收受的34.5亿韩元特别经费造成国库损失,收受的2亿韩元属于受贿,在二审中被认定无罪的国库损失嫌疑和受贿嫌疑,均应视为有罪,也将此案发回重审。

报道称,两起案件被大法院发回重审后,预计朴槿惠最终获得的刑期很有可能加长。此外,重审的理由充分,预计不会耗时长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