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女性能赢美国大选吗?民主党人激辩性别和权力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女性可以赢得美国大选吗?民主党人激辩性别和权力

6名民主党总统竞选人15日在艾奥瓦州参加了首场初选前的最后一次全国电视辩论,辩论中,参议员沃伦和参议员桑德斯之间关于女性能否赢得大选成为美国总统的争论成了关注的焦点之一。

在辩论前两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披露,在2018年的一次私人会议上,桑德斯告诉沃伦,他不相信一个女人能够赢得2020年大选。

“你为什么这么说? ”当天辩论的主持人问桑德斯。

“事实上,我没有这么说,我也不想在这个问题上浪费太多时间,因为这是特朗普,或许还有一些媒体希望看到的。”桑德斯回答说。“有哪个头脑正常的人会认为女性不能当选总统? ” 他问道。 “女人当然能赢。”

对于桑德斯的说法,沃伦表示她并不同意,不过她并没有在这一问题上追问下去,却引发了关于性别和权力的讨论。

“伯尼是我的朋友,我不是来和伯尼吵架的。 但是,女性能否成为总统的问题已经被提出来了,现在是我们面对这一问题的时候了。”她说道。

沃伦接着说,“看看台上的男人们。 他们总共输掉了10次选举,”沃伦感叹道。“但是两个女人(她自己和参议员艾米 · 克罗布查尔)——赢得了她们参加的每一次选举。”

沃伦继续说道,在过去30年里,她是唯一一个在竞选中击败在任共和党人的人。不过桑德斯试图纠正沃伦的说法,他指出,在1990年第一次赢得国会众议员选举时,他就已经把一名共和党竞争对手赶下了台。

“那是30年前的事了,”沃伦冷冷地回答。

辩论结束后,桑德斯和沃伦之间出现了关系紧张的迹象。在与其他竞争对手握手之后,电视直播显示沃伦拒绝与桑德斯握手。

本场辩论是2月3日艾奥瓦州初选前的的最后一场全国辩论。目前领先的主要民主党竞选人拜登、桑德斯、沃伦民调支持率十分接近,没有任何人有绝对优势。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