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马军胜会见尼日利亚代表团

国家邮政局

关注

原标题:马军胜会见尼日利亚代表团


1月14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北京会见了由尼日利亚公共企业管理局局长亚历克斯·阿乌拉·奥克率领的尼日利亚代表团。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出席会见。

马军胜对尼日利亚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近年来中国邮电分营和邮政政企分开以来的改革发展情况。马军胜指出,政府为邮政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和发展环境,制定了符合本国特色的法律体系。邮政体制改革以来,中国邮政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10年前,中国年人均包裹1.5件;2019年,人均快递包裹达45件。快递全年支撑电商网上零售额占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超1/5。同时,中国邮政业努力满足广大农村地区用邮需求,做好履行社会责任和市场开放的平衡工作。

亚历克斯·阿乌拉·奥克感谢国家邮政局的热情招待,对于中国邮政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尼有很多的共同点。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和GDP最高的国家。尼日利亚邮政正在进行政企分开改革,希望可以向中国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快递企业学习经验。下一步,尼日利亚计划成立新的邮政管理机构,同时成立4个非邮政主营业务的子公司,推动邮政事业发展。

会见后,国家邮政局代表与尼日利亚代表团进行了会谈,赵民主持会议。双方就中尼邮政业改革和发展、挑战及法律法规和管理现状等问题进行了友好而深入的交流,就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加深了相互了解,取得了很好效果。

赵民在总结中表示,国家邮政局作为中国邮政行业管理部门,愿意与尼方一起积极推动中尼两国邮政企业开展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邮政行业的共同发展。在迎新春传统节日即将到来之际,期待中尼双方继续保持良好沟通与合作,在万国邮联框架下相互支持与配合,抓住机遇、共迎挑战,继承传统友谊,推动中尼邮政领域交流与合作再上新台阶。

尼日利亚公共企业管理局是负责对国有企业公共部门进行改革的政府机构,单独向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副总统办公室报告。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外事司)、政策法规司、普遍服务司、市场监管司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谈并交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