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宁织牢“安全网” 确保春节用电无忧

湖南日报

关注

原标题:新宁织牢“安全网” 确保春节用电无忧

    1月13日,新宁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崀山石田,向景区群众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并对10千伏供电线路和供电设备进行特巡,不让设备“隐患”过年,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用上安全、稳定、可靠的“舒心电”。

    春节临近,用电量持续上升,用电负荷不断增大,为保证春节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新宁县供电公司统一部署,组织12支党员服务小分队,集中精力对所属各变电站、开关站及所有线路进行节前安全大排查,及时掌握每个站所、每条线路的负荷及运行情况。在高峰时段,对设备进行特殊巡视和红外测温,细化测温点,包括支线T接点、刀闸等连接点,并将结果、图片存入红外测温成像库,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及时消除,从而避免因设备原因所导致的线路跳闸。同时,开展对返乡人员的走访活动,做好相关调查记录,及时解决返乡人员家中存在的用电问题,做好预估及处理预案。

    该公司自2019年12月份启动春节保电以来,共完成11座变电站、69条线路的专业化巡视,调整三相不平衡台区负荷46个,开展测温测负荷台区596个,消除配网设备隐患26处。开展以重过载变压器治理、低电压台区治理为重点的专项整治工作,分设增容配变32台。开展安全用电宣传11次,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发送短信6292条。

    (杨 坚 刘 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