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临猗签约京东TDC城市仓物流项目

山西晚报

关注

原标题:临猗签约京东TDC城市仓物流项目

山西晚报讯(记者 胡增春 通讯员 王琳)1月14日,临猗县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TDC城市仓物流项目落户签约仪式在运城举行,此举标志着京东TDC城市仓项目正式落户果业大县临猗,开启了该县以果品为主的农产品智慧销售新时代。

临猗全县耕地总面积达150万亩,果品种植面积达110万亩,年产各类水果50余亿斤,拥有“全国现代苹果产业二十强县”“中国枣业十强县”“全国经济林建设先进县”“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山西省早中熟特色水果优势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荣誉称号。果业发展具有种植面积大、产量高、种类全、品质优、技术好、成熟早、带动强等特点。临猗县充分发挥年冷藏能力达20亿斤的448座果库的作用,推广“前店后仓+果农”“线上线下”销售模式,电商企业达1000余家,年销售额达10亿元。该县围绕提升临猗电商物流基础条件和农业产业化发展环境这一目标,将临猗建设成为电商物流及其相关产业发展的产业聚集区,吸引更多的优势产业聚集,全力促进传统产业实现转型跨越升级。

经县委政府负责人和京东集团西北分公司多方磋商,促成了TDC城市仓物流项目落户临猗,这代表着“临猗水果”登上了面向全国的电商新平台,临猗果品拥有了对外宣传推介的新窗口,能够大幅提升“果品名片”的品牌形象,开拓了农民增收、就业增加、产业增效的新路径。

链接

什么是TDC

在电商物流行业中,RDC、FDC、TDC分别表示的是区域配送中心、前端物流中心、货运物流中心。TDC是由货运机构成立的物流中心,具有强大物流运输能力。主要是货运机构的成立车队,进行干线运输的物流中心,一般都是跨省或市来进行定点运输的。

货运物流中心是巨型物流设施,其规模最大,区域配送中心次之,前端物流中心最小。货运物流中心的功能全面,存储能力大,调节功能强。区域配送中心的功能健全,具有一定的存储能力和调节功能。前端物流中心的功能较为单一,以配送功能为主,存储功能为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