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2020年年会聚焦五大板块 计划设置50余场活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博鳌亚洲论坛2020年年会聚焦五大板块 计划设置50余场活动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电 (夏宾)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14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博鳌亚洲论坛2020年年会将于3月24日至27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主题是“应对世界变局 携手共创未来”,此次年会将聚焦五大板块,计划设置50余场活动。

如何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能,为全球发展凝聚正能量?如何推动世界由变到治,避免世界因变而乱?博鳌亚洲论坛将通过2020年年会,呼应国际社会关切,聚焦世界发展前沿问题,继续支持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推动世界向好的方向“变”,实现共赢目标。

据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秘书长李保东介绍,2020年年会初步计划设置50余场活动,包括开幕式暨全体大会、分论坛、圆桌会议和特别对话等。各场会议讨论将围绕“剖析变局、应对变局”这一主线展开。

议题包括五大板块,即发展大势、产业变革、创新前沿、美好生活和全球治理,分别突出“变局”“改革”“创新”“发展”“合作”等关键词。其中,“变局”是背景,“改革”是途径,“创新”是动力,“发展”是目标,“合作”是关键。

据悉,今年年会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国家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企业家、经济学家和媒体代表等2000多人出席,为亚洲乃至全球发展出谋划策。(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