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媒:在加蓬被劫持的4名中国船员平安获救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新媒:在加蓬被劫持的4名中国船员平安获救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 新媒称,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附近被海盗劫持的四名中国船员日前在尼日利亚获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13日报道,中国驻尼日利亚拉各斯总领馆当地时间1月12日发布上述消息。四名中国船员2019年12月22日被劫持后,驻拉各斯总领馆和当地中资企业等开展营救工作,人质平安获释。

报道称,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储茂明1月10日看望了获救的四名中国船员。储茂明强调,尼日利亚海盗猖獗,跨境作案甚嚣尘上,希望涉案公司今后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确保海上作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报道称,2019年12月22日凌晨,利伯维尔奥文多港口海域发生一起海盗袭击事件,中加渔业公司两艘渔船被抢劫,船上四名中国船员被劫持带走。

据悉,四名中国船员于当地时间2020年1月9日下午获救,1月12日启程回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