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宁远通过巡察助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湖南日报

关注

原标题:宁远通过巡察助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近日,宁远县纪委选取了10起巡察发现的典型事例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进一步发挥了“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回应了一些基层群众的诉求,这是该县通过巡察助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取得的新成效。

    2017年以来,宁远县委秉持“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落脚点”的工作理念,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成果体现在整改责任的落实上,体现在长效机制的建立上,真正实现成果运用最大化,确保巡察成果颗粒归仓,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目前,宁远已完成六轮巡察,共发现问题823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0人,组织处理53人,其中立案审查单位正职7人、免职单位正职3人、调整岗位6人、留置1人、移送司法7人;督促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270条,建立长效制度33个。2019年上半年,县委巡察组对县教育局进行了常规巡察,对群众反映上学难等问题及时汇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全年新增学位1.4万个,化解大班额623个,补充新增教师343人,有效解决了上学难等问题,社会各界反映良好。

    (欧阳友忠  林巡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