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东安“月月清”给出明白账

湖南日报

关注

原标题:东安“月月清”给出明白账

    湖南日报1月13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唐银芳)1月11日晚,东安县花桥镇唐家村召开财务“月月清”例会,清账小组、监察小组成员逐一核对发票和上月收支情况。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目前,“月月清”已在全县各村全面推广,让群众心头有了明白账,预防发生腐败。

    去年3月,东安县纪委监委接到唐家村部分村民举报,反映村会计易某某拖欠村里公款5年未归还,立即进行调查处理。易某某归还了公款,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东安县纪委监委举一反三,决定在唐家村开展村级财务“月月清”试点。要求乡镇财政所、扶贫办、民政所等定期公布下发到村里的各项资金明细,村里成立清账小组、监察小组,每月核实发票、资金收支情况,在村微信群等处及时公开,让所有村民有了明白账。

    账务清,广大村民支持和参与村级事务管理的积极性高涨。去年,东安县60多个村自发组织开展公路硬化、水渠拓宽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