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宁远关爱留守学生

湖南日报

关注

原标题:宁远关爱留守学生

    近日,宁远县将位于县城以及城郊的十小、八小、十中等学校挂牌确立为“暖阳学校”,意为让留守学生沐浴在暖阳之下,对他们给予更多更好的监护、关爱和温暖。

    宁远县是务工大县,少年儿童留守现象不少,为进一步加强留守学生的管理和教育,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县里落实免费义务教育和教育资助政策,确保了农村留守儿童不因贫困而失学。教育部门对留守学生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制订了留守学生帮扶方案,对留守学生实行寄宿制或中餐制就学。目前,大部分中小学校都成立了“留守儿童之家”,对留守儿童进行分类管理。设立了“心理小屋”。还实行“代理家长”制,通过“代理家长”“爱心爸妈”等方式开展系列帮扶活动。将靠近城区的学校确定为“暖阳学校”,实现“大人们在家门前就业、孩子在家门口就学”,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欧阳友忠  郑会军 李慧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