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谱一行新春前夕慰问石碧院士

四川大学

关注

原标题: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谱一行新春前夕慰问石碧院士

1月7日,在庚子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一行赴我校看望慰问了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石碧院士,向他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副校长李蓉军等参加慰问。

王正谱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石碧院士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评价了石碧院士在我国皮革科技创新领域做出的卓越成就。他指出,当前四川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特别需要像石碧院士这样的科技领军人物。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工作者寄予厚望,一定会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院士们的工作生活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希望石碧院士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川大早日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碧对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川大科技工作者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自己近年来率领团队在皮革领域取得的科研成就及下一步科技攻关目标,重点介绍了科研团队在解决皮革生产中重金属污染问题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他表示将继续努力,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皮革产业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推进皮革科技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