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慈善界人士共同倡议:用公益力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慈善界人士共同倡议:用公益力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解说】1月12日,第九届中国慈善年会在北京举行。正值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中国慈善界人士在活动现场共同发表倡议,希望社会组织和慈善力量联合起来,用公益力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现场声】

所有社会组织和慈善力量联合起来,更新思想观念,加强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共享信息,完善服务,共同提升慈善扶贫的社会效益。我们倡议,让我们行动起来,攻克贫困的难中之难、艰中之艰,发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最强音。

【解说】参与倡议的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沈小平表示,做公益是每一位企业家应有的担当。他认为,脱贫攻坚并不能仅靠一时的捐赠,而是要从根源上解决困难。

【同期】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 通鼎集团董事局主席 沈小平

我们一直到全国的贫困县就是海南白沙县,我们每一年把他们的劳动力解决,到我们公司来上班,解决了几百人。这是一个案例,其实我们在四川新疆包括贫困地区特别多,如果说捐款做慈善只是一时的但是不能解决一世的,我们要解决根本的原因。

【解说】企业家孔东梅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教育扶贫。在她看来,扶贫没有止境,未来她将继续在脱贫攻坚中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期】东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孔东梅

最开始呢是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州,对于新疆少数民族的青少年和儿童做一些奖学金的工作。在城市打工子弟和留守儿童,我们也做了美育教育方面的工作,比如说做的星尘艺术团和吕思清形成一起合作,做了一个困境儿童音乐扶持体系。扶贫这个事情肯定是没有尽头的,在这方面我们需要更深更广地去把这些扶贫的项目做扎实。

王世博 北京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