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零陵区“文山会海”瘦身

湖南日报

关注

原标题:零陵区“文山会海”瘦身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 (记者 蒋茜 通讯员 罗勋湖 李彩红)“这套‘办公宝典’非常实用!走出‘文山会海’,我们腾出了更多时间精力抓工作落实。”1月8日上午,永州市零陵区委办、区政府办组成专项指导组,来到区文旅广体局开展办公室业务知识培训,参训人员小张感慨地说。她说的“办公宝典”,指的是零陵区委办编写的13本办公室工作手册。

    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去年,零陵区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出台了“发文工作补充规定(试行)”等,通过“打补丁、堵漏洞、填空白、立新规”,从制度上规范解决文件、会议、考核过多的问题。此外,为保障办公室工作规范有序、运转顺畅,零陵区委办大胆创新,组织编写了《零陵区委办工作制度与工作流程》《零陵区委办业务工作操作实务》等13本工作手册,涵盖办公室值班、秘书、法规等方面内容,确保办公室工作规范规矩、精细精准、高质高效。以此为基础,零陵区先后举办2期办公室工作业务培训班,向全区300多名办公室人员发放了这套工作手册,并现场进行业务指导。

    据统计,去年,零陵区委、区政府召开的全区性会议比上年减少30%,区委、区政府及其办公室印发的文件比上年减少48.76%,区委、区政府组织的督查比上年减少50%以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