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今年股市如何掘金

湖南日报

关注

原标题:今年股市如何掘金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邓玉洲 黄懿)2019年A股走出一轮以科技创新、核心价值资产为主的结构性牛市。投资者如何抓住2020年行业投资机会?1月11日,在长沙举行的2020年财富证券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财富证券对宏观经济形势、国内货币政策进行展望,建议聚焦智能制造、消费行业等板块,找寻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投资目标。

    以高科技新产业、现代服务业为代表的新经济,普遍认为将成为A股“新价值”的掘金宝地。财富证券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中国制造业转型过程的长期趋势和短期机遇,在智能终端升级和国产替代加速的主线中,寻找关键领域的硬核科技和投资机会。立足于消费行业的供需格局变化,挖掘消费领域的投资先机。

    财富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超明对2020年投资形势作出预测:CPI前高后低、PPI走势平缓;A股没有大牛市、只有结构性行情;黄金值得守候。他建议投资者把握大势,在相关领域捕捉具有高确定性的投资机会。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在主题演讲中分析,目前我国流动性总量保持在合理区间,信贷增速明显放缓,存贷款利率“一稳一降”,市场流动性分层风险依然存在。展望2020年货币政策,他认为我国将保持稳健偏松货币政策,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将更注重增强信用,降准降息皆有空间。

    财富证券是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旗下的证券业务平台,系湖南唯一国有控股证券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财富证券2019年季度十大金股组合(等权)持续领先各大市场主要基准指数,年收益率达66.9%,超越上证综指33.3个百分点,超越沪深300指数30.8个百分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