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金桂冠:朝鲜被美骗了1年半 重启对话需接受条件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金桂冠:朝鲜被美骗了1年半 重启对话需接受条件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1日报道,本月8日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生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向金正恩发去了生日祝贺。对此,朝鲜官方通讯社11日发布朝鲜外务省顾问金桂冠的讲话,称朝美领导人的私人关系并不能重启两国间的谈判,除非美国同意朝鲜提出的全部要求。

金桂冠说,正如全世界一致公认那样,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和特朗普总统之间的私人关系一直不错,这是事实。可因为这种私人关系,或许期待朝鲜能否重回同美国的对话或为此营造气氛而挖空心思,是个愚蠢想法。

金桂冠指出,自朝美历史性的新加坡会晤达成共识后,朝鲜"上当受骗足有一年半之久,虚度了光阴。""对金正恩国务委员长个人而言,虽有对特朗普总统的好意,但顾名思义这毕竟是“个人”的感情,国务委员长是代表我们国家和国家利益的伟人,肯定不会感情用事且不徇私情谈国事。"金桂冠表示,"我们再也不会像过去那样受美国的骗消耗时间,更不会重启在越南提议废除国家主要核设施来缓和联合国的一系列制裁以减轻和平人民所受的苦难之类的协商。“

2018年6月朝美历史性的新加坡会晤达成共识

金桂冠以去年2月朝美领导人越南河内会谈举例称,"朝鲜不必再坐到单方面强加于我们的会谈桌上,也无意在会谈桌上像商人那样讨价还价。若重启朝美对话,还是在美国全面接受朝鲜提出的要求事项的条件下才有可能重启,可我们非常清楚,美国还没做好这样的准备,也不可能这么做。金桂冠强调,“我们非常了解我们要走的路,并且会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

2019年2月朝美领导人越南河内会谈

金桂冠还顺带批评韩国方面转达美国总统特朗普给金正恩的庆生贺词是瞎掺和。他说,韩国方面不清楚,在他们向朝鲜发出紧急通知,说美国总统托他们一定要把庆生贺词转达给金正恩之前,朝方已经收到特朗普的庆生贺词,或许韩国尚不知朝美首脑另有特殊的联络渠道。金桂冠说,韩国又不是美国的家里人,"如此点头哈腰地献殷勤,看来他们依然妄想在朝美关系中发挥“调停者”的作用。"金桂冠指出,"首脑之间的私人关系,是在国与国之间的外交事务中常有的事,但韩国冒昧参与金正恩国务委员长和特朗普总统之间的私人关系,应该说是个不懂分寸之举。“金桂冠在谈话结束时警告韩国,"不想当多管闲事的傻子,应该慎重行事。"

自去年2月朝美领导人河内会晤以来,朝美关系以及朝鲜半岛局势始终未能实现根本性突破。为推动对话重启,朝鲜多次声称将2019年底设定为美国拿出对话新方案的“最后期限”,但美国认为朝美会谈没有最后期限。

(编辑:王鹏)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