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两会现场】昌黎的色彩:“红、白、绿、黑”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两会现场】昌黎的色彩:“红、白、绿、黑”

长城新媒体记者 杨亚红 马宁

今年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按照创新驱动、标准引领、品牌营销等路径,深入实施县域特色产业振兴计划,培育一批新型工业强县、特色农业大县、魅力旅游名县,力争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特色产业集群达到80个左右。

“作为县一级,我们是政策落地的主战场,我们的落实好与坏直接决定了指目标能否实现。要做到方向不变、思路不变、力度不变。”这是省人大代表,秦皇岛市昌黎县委书记赵青英就2020年完成目标任务的决心。

昌黎县位于河北省东北部,经济发展条件优越。它地处环渤海经济圈中心地带,拥有发达的陆、海、空、港立体交通网络体系。这里是中国第一瓶干红葡萄酒的生产地,是久负盛名的干红葡萄酒之乡、花果鱼米之乡、文化旅游之乡、养貉之乡,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县……2019年,昌黎县获评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

结合昌黎县实际,赵青英代表认为:“县域经济的核心本质就是特色经济,多年来昌黎县根据自己的资源禀赋、产业发展,我们也有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产业集群。我总结的就是红、白、绿、黑。”

红色是红酒产业;白色指毛皮产;绿色指特色农业和当地正在申报打造的全国农业产业园区;黑色指经过转型升级的钢铁产业及其延伸出的旅游产业。

赵青英说,昌黎县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通过转型升级、融合发展、注重环保、注重安全的具体举措,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大做强昌黎县县域经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