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景县供电公司开展带电作业抢修保供电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景县供电公司开展带电作业抢修保供电

长城网讯(通讯员 邢健健)1月9日上午9点,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多方合力,一小时修复完毕景州所10KV城扬5932线路干线故障,确保用户正常用电。

9日上午8时,该公司接到故障线路的抢修任务,需要紧急更换开关引流线。由于5932线路涉及到110台配变和孟庄小学用电,任务紧急。故障就是命令,该公司迅速反应,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出动带电作业车一辆和5名抢修人员,全体人员分工合作,默契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抢修。虽然道路地面结冰打滑、空气雾大湿重,但抢修人员克服重重困难,用时一个小时,9点带电抢修完毕恢复送电。

据悉,该公司制定《冬季保供暖暨“煤改电”配套电网设备运维保障工作方案》、春节应急预案及处理方案等多项措施,值班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处置应急事件。同时认真完善、梳理应急物资、应急抢修工器具等,确保春节期间应急抢修及时到位。

截至10日8时,该公司输变电专业共出动143人,车辆38辆,对13条输电线路、12座变电站开展特巡,5座变电站恢复了有人值守,全面加强了输、变电设备状态管控。在确保主网运行安全可靠的同时,累计开展线路差异化巡视136条次、红外测温12次,消除隐患16处,在10个常规抢修布点、 6 个“煤改电”专项布点,有效强化了值守力量,出动抢修队伍18支,抢修人员108人次,抢修车辆55台次,全面保障了居民生活生产用电可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