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景县供电公司强化农村用电安全管理

河北长城网

关注

原标题:景县供电公司强化农村用电安全管理

长城网讯(通讯员 胡文婕)随着寒冬到来,气温持续走低,农村地区电采暖设施广泛应用,用电负荷激增,发生安全隐患的风险相应增多。近日,景县供电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和季节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农村用电安全管理。

该公司组织员工在集镇和村组集中处张贴安全宣传标语,深入村民家、学校分发安全用电资料,做好安全用电知识普及,详细讲解安全、节约用电知识,解答村民在用电方面的各种疑问,提升客户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用电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该公司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以台区为单元,组织台区经理人对辖区供电设备和高低压线路开展拉网式排查,按照“谁排查、谁负责,谁治理、谁担责”的原则,认真做好隐患记录,实行痕迹化管理,及时消除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确保农村配网处于最佳运行状态。同时,以服务为导向,在各乡镇供电所分别成立流动服务队,主动深入农户巡查用电设施,加强临时用电设施管理,严禁低压设施安装不规范、私拉乱接等违章现象的发生,并对各个行政村的客户下户线、居民漏电保护装置细致检查,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问题,做好陈旧导线、老化开关等用电隐患的督导整改工作,做到检查不漏项、不漏村、不漏户,用优质服务和细致工作,营造安全用电环境,切实让群众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