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1421次、第28年:韩民众举行集会促解决慰安妇问题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第1421次、第28年:韩民众举行集会促解决慰安妇问题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8日上午,为解决慰安妇问题而成立的韩国财团组织“正义记忆连带”在首尔钟路区日本大使馆旧址前,举行第1421次定期周三集会。他们表示,将实现正义、争取和平。

1992年1月8日,为敦促解决慰安妇问题,韩国民众首次举行周三集会。此后,要求日本政府谢罪和赔偿的该集会,每逢周三便在日本大使馆前进行。至2020年1月8日,该集会迎来28周年。

“正义记忆连带”理事长尹美香(音译)在集会上一一念读已离世的慰安妇受害者姓名,她表示,受害者去世并不意味着真相被掩埋,“我们将亲手实现和平”。

出席集会的慰安妇受害者李龙洙(音译)也表示,谎言和真相定会昭告天下,有了民众的共同参与,就会取得胜利。

周三集会每周同一时间在同一场合举行。集会参与者要求日本政府承认日军性奴制度的犯罪事实并公开道歉,同时对受害者进行法律赔偿。

2015年12月,日本政府认定有关日军慰安妇问题的责任,表示愿意出资10亿日元,与韩国时任朴槿惠政府达成了《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协议内容还包括,韩国政府不再提及慰安妇问题,从而引发了争议。

2016年3月,受害老奶奶们通过“民主社会律师会”,以日本侵害外交保护权为由提起宪法诉讼。

2019年12月27日,韩国宪法法院裁定,韩日政府间签署的《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不属于违宪对象,驳回诉讼请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