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特朗普就伊朗空袭美军基地发声明:无伤亡,永远不许伊拥核武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就伊朗空袭美军基地发声明:无伤亡,永远不许伊拥核武

北京时间9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声明称,此前在伊朗对美军驻伊拉克基地的空袭行动中,美军无人员伤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还表示,只要其还是美国总统,伊朗将永远不会被允许拥有核武器。

1月8日,美军驻伊拉克空军基地遭袭击。据半岛电视台1月8日报道,伊拉克军方表示,该国在当日凌晨1时45分至2时15分之间,遭到了22枚导弹的袭击。其中17枚导弹落在艾因·阿萨德基地,其中2枚没有爆炸,另外5枚落在埃尔比勒。

事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称,伊朗对美军基地的空袭行动,是“打在美国脸上的一记耳光”。伊朗外长扎里夫则表示,该国实施了合理的“自卫”行为,不寻求事态升级。

而特朗普事后则发推文称,当地时间8日上午(北京时间9日凌晨),他将就此事发出正式声明,并表示,“到目前为止情况还好,正在进行损害评估。”

伊朗总统鲁哈尼8日发推文称,伊朗回应美国杀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苏莱曼尼的最终答案是“将所有美军赶出该地区”。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