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造谣马英九收2亿新台币政治献金,台“名嘴”周玉蔻登报道歉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造谣马英九收2亿新台币政治献金,台“名嘴”周玉蔻登报道歉

据岛内媒体“中时电子报”1月8日消息:2014年时台湾媒体人、“名嘴”周玉蔻曾在政论节目中声称,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马英九拿了顶新国际集团2亿元(新台币)秘密政治献金。马英九方面认为周玉蔻的这一言论不实,委由律师提告,此案已在去年4月确定周玉蔻败诉定谳,遭判赔180万,并应在岛内四大报刊(《中国时报》《联合报》《自由时报》《苹果日报》)登道歉启事。

消息提到,1月8日周玉蔻已在《中国时报》头版左侧已刊登相关道歉启事。

周玉蔻的道歉启事内容如下:道歉声明,道歉人周玉蔻公开传述马英九先生于2012年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曾收受顶新魏家新台币二亿元非法政治献金的不实言论,损及马英九先生之名誉,特此澄清并表达歉意。道歉人:周玉蔻。

据中国台湾网2016年报道,马英九曾就此事表示,自己担任公职30多年,一向清廉自持,从不收受任何非法钱财,但周女在媒体上污蔑他收顶新非法政治献金。马英九愈说愈生气,语气转为高亢,他说,周女上遍台湾所有电视政论节目,每星期最多10余次,甚至2015年“特侦组”签结本案还他清白后,周还持续污蔑,以赚取百万元的通告费,“这样以公开污蔑他人130次来赚钱牟利,如果还不算恶意,那什么才叫恶意呢?”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