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周恩来总理逝世44周年,多地举行活动怀念伟人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周恩来总理逝世44周年,多地举行活动怀念伟人


2020年1月8日是周恩来逝世44周年纪念日。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随着纪念日临近,国内不少地方都举行了相关纪念活动,怀念伟人。 例如,据中新网消息,2020年是中国核工业暨“两弹一星”事业创建65周年。《共和国故事——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北京房山站将于1月10日10:00在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极限空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
报道提到,《共和国故事——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是由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发起,中国国史学会两弹一星历史研究分会牵头组织,联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中国科学院、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共同举办。迄今为止,该展览已在北京、绍兴、嘉兴、宁波、杭州、南京、西宁、包头、呼和浩特、大连、天津等13个城市进行了16站巡展,近23万人次参观展览,社会反响热烈。
人民网旗下的周恩来纪念网1月6日也刊文介绍了2014年出版的书籍《周恩来最后600天》。自1974年6月1日住院到1976年1月8日逝世,周恩来生命的最后600天里,共做大小手术13次,离世时体重不到60斤。周恩来生命最后的岁月,伴随着病痛、负重、伤感与离别,他将自己毕生的精力全部奉献给了党和国家的事业。本书资料翔实、内容真实、语言生动感人,作者顾保孜经过长达两年时间的采访、整理和写作完全成书。书中图片90%由周恩来专职摄影记者、新华社摄影部副主任兼中央新闻组组长、中央外事摄影协作小组组长杜修贤所提供。
据周恩来同志家乡媒体淮安新闻网消息,今年1月1日上午,(淮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之常来到淮安区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接受周恩来精神熏陶教育。他说,敬爱的周总理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是世界人民敬仰的伟人。我们要学习周恩来精神,发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扛起建设好周总理家乡的重大政治责任,书写好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
据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官网消息:2019年12月25日,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第三工作组组长、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一行来到周恩来纪念馆瞻仰。在周恩来总理座像前,杜航伟敬献花篮,趋前整理缎带,并向总理座像三鞠躬,深情缅怀伟人周恩来的丰功伟绩。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周恩来生平陈列展。
另外,为纪念周恩来总理逝世44周年,2020年1月7日上午,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在副主任王坚波的带领下,冒雨来到周恩来总理小时候亲手浇培过的梅花树下,系上一根根黄丝带,在丝丝细雨中深切缅怀周总理。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