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跑官要官买官卖官” 检方对唐湘林提起公诉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跑官要官买官卖官” 检方对唐湘林提起公诉

中新社北京1月7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7日发布消息称,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原州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唐湘林涉嫌受贿罪一案,由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向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方起诉指控称,2002年至2019年,被告人唐湘林利用担任东安县委副书记、道县县委书记、永州市委副书记等职务之便,在工程项目承发包、项目招投标、干部人事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特定关系人多次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根据湖南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唐湘林在担任永州市委常委、副书记等职务期间,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反组织纪律,跑官要官,买官卖官,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干预插手司法活动,干预插手公共设施建设;道德败坏,大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

最高检同日发布消息称,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原区委书记茆斌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罪一案,由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向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据安徽省纪委监委此前通报,茆斌被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多项纪律,“亲”“清”不分,官商勾结,既想当官,又想发财,不择手段攫取巨额经济利益,严重破坏地方政治生态。

此外,云南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廖启迅涉嫌受贿罪一案,由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向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提起公诉。(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