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商家以捐赠为名进校搞促销

湖南日报

关注

原标题:商家以捐赠为名进校搞促销

    编辑同志:

    2019年11月18日,会同县许多小学都有商家进入学校,进入教室,向一群没有购买能力、没有社会经验的未成年人售卖平板电脑,售价800元一台。孩子回家便吵着要买。我了解到,坪村、林城镇、长寨等地小学都有小学生购买。我电话联系孩子班主任,班主任说是县教育局委托商家来学校售卖的。

    学校是学生学习的地方,商家为什么能进入学校、进入课堂搞销售呢?望学校和教育部门能管管这种情况。学生家长

    记者追踪:

    2019年12月25日,会同县教育局回复说,2019年1月,怀化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教育扶贫”捐赠活动的通知》,由某公司向农村学校捐建一个“留守儿童-湘涛教育爱心家园”。即捐赠大功率音响5台,资助优秀困难留守儿童20名,每人一次性资助现金500元,每人捐赠爱心书包一个。同时,向该县义务阶段其他学校捐赠大功率音响1台,眼部按摩仪5套,爱心书包5个,并资助一名优秀贫困学生现金500元。县教育局确定连山小学接受“爱心家园”捐赠,并举行了捐赠仪式。该公司当时承诺,不在校园推销产品,不强行摊派学生购买产品。谁料,该公司在部分学校捐赠后,推销其公司产品平板电脑,学校知道后进行制止,但仍有部分学生及家长自愿购买了平板电脑。

    县教育局已通知各校停止一切相关的捐赠活动,禁止任何企业借捐赠之名进入校园宣传、推销产品。如已购买产品的家长要求退货,可直接与学校联系,教育局会随时追踪并要求学校妥善处理好此事,给学生家长一个满意答复。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