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重庆]交通运输部召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推进视频会,李小鹏肯定重庆做法

交通运输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重庆]交通运输部召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推进视频会,李小鹏肯定重庆做法

1月1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推进视频会,通报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全国高速公路总体运行情,听取各地取消省界收费站后高速公路运行情况汇报,集中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障系统平稳顺利运行。

市交通局副局长万雅芬,市交通局公路管理养护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重庆高速公路集团、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中交资管重庆区域总部、招商公路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在重庆分会场参加会议。

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肯定重庆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认为重庆采取多方联动、高度戒备、状态在线等方法,保障了高速路网总体运行平稳。

视频会议后,万雅芬随即主持召开工作落实会,就如何保障路网运行平稳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持续发力,确保运行平稳。继续发扬勇于担当、敢打善拼的精神,加强组织领导,聚焦现场管理,完善应急预案,保障运行安全,细化政策宣传,高效协同推进并网后运营各项工作,确保撤站后路网平稳有序运营,保障运行指标稳中有升。二是精准施策,确保通行畅通。加强收费车道疏导员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强化路网运行实时跟踪,科学合理设置ETC车道与混合车道比例,适时启用复式收费等方式,适应车流量变化需要。三是加大ETC发行力度,提高通行效率。营造全员理解、支持、参与ETC推广发行氛围,运用好“传统媒体+新媒体”,开展好“安装ETC,畅行高速路”系列宣传活动,让社会公众充分认识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重要意义,积极响应并参与到本次改革中,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