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永定区举行苏木绰年猪民俗文化节

湖南日报

关注

原标题:永定区举行苏木绰年猪民俗文化节

    湖南日报1月5日讯(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向韬)1月3日,张家界市永定区沅古坪镇栗山村,苏木绰第6届年猪民俗文化节在这里举行,4000余名游客纷至沓来,选购土特产品、欣赏土家歌舞、品味土家盛宴。

    由永定区主办的这一活动,以表现远古祖先对上天与自然的敬畏,对五谷丰登的期盼,感谢一年来的风调雨顺的祭祀开场。百姓们用猪祭祀,祈祷来年风调雨顺、家庭万事顺畅。

    表演结束,土家长龙宴开席。“杀猪菜”端上来,“土家十大碗”摆起来,各种土家美食热气腾腾,宾客们大快朵颐后,还能采买到纯正的沅古坪红薯粉、榔木岭茶油、柏杨坪野蜂蜜、栗山新鲜山猪肉、红星老糖根、桑木剁辣椒等纯正土货。

    自2018年苏木绰年猪文化节被列入湖南省文化产业名录以来,每逢年猪节,沅古坪镇13个村(居)村民,都会将自家制作的蜂蜜、糍粑、红薯粉、腊肉等土特产在线上线下售卖,让年猪节变成一个乡村年货会。据统计,今年年猪节上,村民年货经济销售额约500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