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陈吉宁“四不两直”夜查并调度元旦节日城市运行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陈吉宁“四不两直”夜查并调度元旦节日城市运行强调 以科学精细管理保障城市有序运行群众平安过节

本报讯(记者 王皓)2019年12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召开元旦节日城市运行和安全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并于2020年元旦零时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高速公路收费调整和车辆通行情况。

2020年1月1日零时起,本市开始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调整高速公路收费管理。陈吉宁在检查夜间城市运行情况时,实地察看了各高速公路特别是收费站的车辆通行情况,并“四不两直”来到G6高速公路清河主收费站总控室检查。看到运行调度和收费一线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全员在岗,正投入到保障交通平稳有序运行的紧张工作中,陈吉宁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新年美好祝愿,强调,要加强研判,结合运行情况,有针对性地完善工作措施,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努力提高通行效率,筑牢安全底线。要密切监测交通流量,加强运行管理,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确保节日期间和节后特别是高峰时段交通秩序平稳。

调度会上,陈吉宁详细了解猪肉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公共卫生医疗保障、12345热线及网络投诉受理、相关活动安保、城市水电气热运行保障等情况。他要求,要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应急值守,排查安全隐患,主动思考、提前谋划、抓细抓小,有效防范安全风险。加强巡查巡检,确保市政设施、商业服务设施正常运转,做好供暖保障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居民生活必需品要保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关注12345热线和网络投诉情况,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具体问题。全面掌握全市节日期间相关活动情况,确保安全稳定。各区要履行属地责任,做好节日活动重点区域密集人流疏导和现场交通组织。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调度,协力配合,以科学精细的管理,保障节日期间城市有序运行、群众平安过节。

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任编辑:王树淼 SN2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