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达沃斯论坛将登场 白宫消息人士:特朗普拟参加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达沃斯论坛将登场 白宫消息人士:特朗普拟参加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日,美国白宫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将出席1月20日至24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WEF)。2019年,因政府短暂停摆,特朗普及美国代表团曾取消WEF的行程。

白宫声明称,此次论坛,美国财政部长斯蒂芬•姆努钦将率团参加,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商务部长罗斯、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劳工部长斯卡利亚、交通部长赵小兰、总统助理和顾问伊万卡、总统助理和高级顾问库什纳。

2019年,特朗普并未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当时他声称,由于民主党对边境安全不让步,并考虑安全对国家的重要性,因此取消出席。然而,白宫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将出席2020年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报道称,WEF是全球盛会,各国领袖、央行官员、企业菁英与华尔街金融家等齐聚一堂,商讨不同的议题,包括全球经济形势、贸易、不平等、气候变迁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