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安徽“文化年货”送基层 百姓称赞笑开颜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安徽“文化年货”送基层 百姓称赞笑开颜

中新网合肥1月1日电 (夏莹)2019年12月31日,安徽省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送“文化年货”活动首场演出于该省池州市石台县横渡镇琏溪村拉开帷幕,为村民们带来了丰富的文化艺术表演。

据了解,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徽全省范围内广泛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送“文化年货”活动,动员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文艺作品,激发决胜小康的雄心、坚定必胜的信心、一鼓作气的决心,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

小朋友们在听故事。 夏莹 摄

“我看得特别满意,平时很少能看到这样的活动。”琏溪村村民许理建开心地说,看了这次文化演出后,他也将多多参与村里的文艺活动。现场还有不少从其他村前来看表演的村民,横渡镇横渡村妇女主任陈宏娟说:“得知有这场活动后,就带着村里的广场舞队伍前来看表演,马上我们也要开乡村春晚了,特意过来学习。”

当日,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韩再芬也为村民们带来了黄梅歌《家在青山绿水间》。“人们的美好生活,就是要‘唱着过’,今天看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觉得这种活动特别有意义,我们走到最基层,与老百姓互动,也是一种学习。”韩再芬回忆称:“我是32年前到石台拍摄电影,如今的石台,山更青了,水更绿了,农民的房屋也变得更漂亮了。”

现场剪纸展示。 夏莹 摄

此次活动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省文联主办。安徽省作协、省书协、省剧协、省舞协、省民协及安徽文学艺术院还组织开展了写春联、送福字、赠文学期刊等文艺小分队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