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世界吉尼斯纪录保持者杨拴明一笔空心字屡获大奖

山西晚报

关注

原标题:世界吉尼斯纪录保持者杨拴明一笔空心字屡获大奖

12月21日,由《中华国粹》杂志社、中国徐悲鸿画院主办的千龙舞全球“全球华人龙字榜书大展”在北京国际美术馆开幕,曾在今年6月成功挑战世界吉尼斯纪录的山西代表杨拴明受邀参加大展并荣膺金龙奖。

12月24日,2019第十一届晋商年会在太原召开,来自全球各地近500名晋商代表出席。杨拴明荣登当年度优秀晋商人物光荣榜,还以“2019晋商百优人物姓名”为内容创作了长卷诗词“晋商赞”,礼赠当代优秀晋商。

今年6月23日,杨拴明助力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15小时20分里、在814.269平方米的宣纸上,用毛笔书写4314个一笔空心字,成功打造出一个传统与传承结合、文化与体育并行的山西IP。对于杨拴明来说,无论是由此而获得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的荣誉,还是此后他的作品数次被作为“山西礼物”赠予各界人士,“以字为媒”,用一种有形、有意、有趣的方法和形式传承文化、创新传统,这是他的初心所在。

山西晚报记者

加载中...